公安部:长江非法采砂成为滋生黑恶势力重点领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0日 11:25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10日 11:25
原标题:公安部:长江非法采砂成为滋生黑恶势力重点领域之一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官方微博消息,公安部1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指出,长江流域的非法采砂,形成了“盗采、运输、销售”犯罪产业链,非法获利数额惊人,引发多种刑事犯罪活动,成为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领域之一。

  长江流域资料图。王罡 摄

  2019年1月11日,公安部扫黑办在湖南省岳阳市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部署湖北、湖南等长江流域10省(市)公安机关和交通运输部公安局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长江流域黑恶势力非法采砂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据介绍,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上半年,10省(市)公安机关及长江航运公安局共打掉非法采砂涉黑组织5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0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667起,查获涉黑资产17.9亿余元,查获非法采砂船305艘,查扣江砂288.2万立方米。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公安部:长江非法采砂成为滋生黑恶势力重点领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