筷子“寿命”只有3至6个月 颜色变了就应及时更换

来源:今晚报  |  2019年10月10日 11:22
今晚报 | 2019年10月10日 11:22
原标题:“寿命”一般只有3至6个月 筷子颜色变了 就应及时更换
正在加载

  今晚报讯 日常生活中,人们几乎天天都会用到筷子,但是其卫生状况却很容易被人忽视。家政行业业内人士刘连喜日前提示,筷子的“寿命”一般只有3至6个月,何时该更换筷子可以根据使用程度来判断。

  该更换筷子时的最直接表现就是其颜色发生了改变。筷子的颜色变化了,说明其材质的性质已经改变,如果仍继续长时间使用,很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据介绍,造成筷子颜色改变的原因较多,主要是由食物、清洗剂及清洗后的残留物造成的。如果筷子上出现斑点,则很可能是霉斑。

  此外,人们还可以通过闻一闻的方法,来判断筷子是否需要更换。如果闻到筷子上有明显的酸味,说明筷子已经受到污染,建议及时更换。(记者 李岩)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筷子“寿命”只有3至6个月 颜色变了就应及时更换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