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声称中国在新疆有“虐待”行为 外交部霸气回应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10日 19:22
央视网 | 2019年10月10日 19: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019年10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昨天(9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中国政府应对中国在新疆的“虐待”行为负责。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一段时间以来,美方打着宗教人权的幌子,一而再、再而三地攻击抹黑中国的治疆政策,发表毫无根据、悖离事实的错误言论,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

1

       我们多次说过,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涉疆问题不是人权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近千名外国使节、国际组织官员、媒体人士先后访问新疆,他们都亲眼看到,新疆自治区采取的预防性反恐和去极端化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不仅没有损害当地民众的宗教信仰自由,而且对国际反恐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当前,新疆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美方政客的谎言欺骗不了世人,只会进一步暴露其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我们奉劝他们摘下有色眼镜,摒弃过时的冷战思维,停止抹黑攻击中国,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国务卿声称中国在新疆有“虐待”行为 外交部霸气回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