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首条跨境电商中欧班列今日开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09日 17:06
央视网 | 2019年10月09日 17:0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10月9日)上午9点30分,长三角区域首条跨境电商中欧班列(义乌—列日),eWTP菜鸟号正式开通。

  eWTP菜鸟号计划每周运行2班,由义乌始发,直接抵达比利时列日,通过菜鸟网络部署在列日的ehub、欧洲卡车网络和欧洲配送自提网络,跨境包裹能从列日快速分发至德国、法国、荷兰、波兰、西班牙、意大利和捷克等欧洲国家。

  从2014年11月18日开始,义乌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开通运行从义乌始发的中亚、中欧班列。截至目前,累计往返运行近900列,发送标箱超过7万。国内集聚上海、江西、安徽、江苏等8省市近2000种商品,浙江本地货源比例超75%,国外辐射欧亚大陆37个国家和地区,实现丝路沿线主要贸易国家与地区的全覆盖。(央视记者 高珧)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三角区域首条跨境电商中欧班列今日开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