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顺德男子被判无期后越狱潜逃24年 被抓获时已娶妻生子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09日 20:09
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09日 20:09
原标题:广东顺德男子被判无期后越狱潜逃24年,被抓获时已娶妻生子
正在加载

梁某越狱潜逃24年后被警方抓获。顺德警方供图

梁某越狱潜逃24年后被警方抓获。顺德警方供图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男子梁某因犯抢劫罪、流氓罪被判无期徒刑,服刑期间他越狱潜逃。今年10月1日,已潜逃24年的梁某被顺德警方抓获归案。今年58岁的他已改名换姓并娶妻生子。

  澎湃新闻10月9日从顺德区公安局获悉,梁某是顺德均安人。1984年一天晚上,他因资金周转不过来,冲动之下犯下了抢劫罪、流氓罪,经法院判处在外地某监狱服无期徒刑。

  入狱后最初一段时间,梁某按照监狱中的规章制度,改造自身。然而,1995年因机缘巧合,梁某得知了越狱的方法,便铤而走险,选择晚上越狱。

  因是越狱逃犯,梁某不敢回均安老家,躲在广东中山市一个小渔村里,并改名换姓。想念父母时,梁某就趁夜深时回到家看看。虽已改名换姓、娶妻生子,过上了“新生活”,但出于自己的特殊身份,梁某将妻儿安顿在均安后,24年来一直在中山、江门等地来回,且不停地变换居住地,对妻儿声称“在外打工”,偶尔趁他人不注意时回家看望。

  顺德警方表示,梁某越狱后,警方对其追踪没有停止过,但梁某的反侦查意识高,流动无规律,从不留下姓名、身份信息,给追踪带来困难。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梁某的生活轨迹,逐渐进入顺德公安视线。

  今年9月中旬,均安派出所民警结合外地监狱部门提供的信息及相关侦查反映的材料,发现疑似梁某的人物出现在均安街头。民警联合外地监狱部门展开侦查,通过走访周围群众,核实梁某身份。

  尽管民警的侦查低调而秘密,但梁某反侦察意识极强,感觉到一丝风吹草动后,便立即逃离均安,民警通过侦查进一步确定梁某的位置。今年10月1日,一切准备就绪后,民警在中山市东凤镇某村委会对开路段将梁某抓获,结束了梁某24年的逃亡生涯。(澎湃新闻记者 陈绪厚)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东顺德男子被判无期后越狱潜逃24年 被抓获时已娶妻生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