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国庆假期全国共发送旅客超5亿人次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09日 09:38
央视网 | 2019年10月09日 09: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盘点国庆假期,先来看交通方面。交通运输部昨天(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超5亿人次。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统计,全国铁路自9月28号启动国庆假日运输,截至10月7号,累计发送旅客1.38亿人次,同比增长5.4%。

  铁路部门分析,今年国庆假日运输呈现客流总量大、单日创新高、动车占比高等特点。

  9月30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连续8天保持在1340万人次以上,10月1日全国铁路客运量达到1713.3万人次,创国庆小长假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高铁+旅游”受到旅客青睐。高铁客流持续走高,动车发送旅客人数日均达到851万人,同比增长11.9%,沪昆、哈大、成渝、济青、西成等39条高铁旅客发送人数创国庆小长假历史新高。

  来自北京局的统计,天津西至香港西九龙、京哈高铁河北段、京雄城际北京段都是首次迎来国庆客流高峰,分别运送旅客3.56万人次、2.31万人次和1.76万人次。

  国庆假日期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北京、广州、上海、深圳、成都、杭州、武汉、郑州、沈阳和南京,旅客到达量前十位的城市依次为:广州、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杭州、郑州、南京、重庆和深圳。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交通运输部:国庆假期全国共发送旅客超5亿人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