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庆期间治安秩序良好 报警类110警情下降6%

来源:东方网  |  2019年10月08日 20:54
东方网 | 2019年10月08日 20:54
原标题:交出完美答卷!上海国庆期间治安秩序良好 报警类110警情下降6%
正在加载

  东方网记者李欢10月8日报道:今年国庆节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9 月30 日至10 月7 日,上海市公安局连续启动社会面防控高等级勤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确保了本市社会安全稳定、城市运行平稳有序。期间,全市报警类110警情同比下降6.27%,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和火灾、交通事故。

  全力确保人群聚集公共场所绝对安全

  国庆假期,上海公安机关以浦江景观照明光影秀安保工作为重中之重,在外滩、陆家嘴分别设立现场安保指挥所,依托智慧公安赋能强化现场人流监测预警,有效落实分段管控、波次放行、单向通行,首次启用三角形环岛“雨刷式”人流疏导措施,经受住了外滩区域总客流1200万余人次、单日最高客流200万余人次、瞬时最高客流22万余人次的三重考验,有效确保了观灯现场安全有序。节日期间,本市举行了“上海劳力士网球大师赛”、“简单生活节”等各类大型活动,市公安局牵头浦东、黄浦、徐汇、静安、闵行、金山等公安分局按照“一点一方案”、“一活动一方案”要求,加强风险评估,强化现场秩序维护,并督促主办方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全面加大社会面防控力度

  在加大社会面防控警力投放的基础上,上海警方坚持科学用警、精准布防,强化在城市地标、景区景点、交通枢纽等区域的巡逻守护。各公安分局按照“警力跟着警情走”的原则,针对性优化勤务布局,强化夜间时段管控力度。市公安局启动入沪通道卡口查控高等级勤务,在出入市境公安检查站和治安卡点加大查控力度。轨道公交总队强化轨道公交区域安全管控,严格落实“人物同检”措施,确保轨道交通安全有序。

  切实强化城市公共安全管理

  节日期间,市公安局牵头各公安分局落实“一区一方案”、“一路一方案”,重点针对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主干道路和景区景点周边道路强化指挥疏导和排堵保畅工作措施。在G40 沪陕长江隧桥、G2 京沪、S26沪嘉等节点设立现场指挥部,加强易拥堵路段的靠前疏导和应急处置。为确保G40 沪陕长江隧道畅通有序,事先落实增设振荡减速带、限速禁令标志,调整车道虚实线等措施,严防隧道内事故多发,并协调落实19辆救援清障车辆动态巡逻,确保事故快处快撤。据统计,节日期间长江隧桥交通事故同比下降24%,通行效率上升明显。10 月1 日至2 日台风“米娜”影响本市,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防汛防台应急响应,针对下立交、易积水路段等重点部位,按照“一点一预案”落实临时交通管制、外围绕道分流等应急处置措施,期间全市交警满岗满员执勤,强化排堵保畅和抢险救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节日期间,本市陆路道口进沪车流量同比上升19.2%,出沪车流量同比上升1.5%,未发生长时间、大面积拥堵。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国庆期间治安秩序良好 报警类110警情下降6%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