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旅游节闭幕 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48%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07日 04:21
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07日 04:21
原标题:2019年上海旅游节闭幕,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48%
正在加载

2019年上海旅游节闭幕式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图

  10月6日晚,2019年上海旅游节闭幕式在浦东世博庆典广场举行。在“梦幻海上”沉浸式魔术音乐剧唯美的表演中,为期23天的上海旅游节圆满落幕。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出席活动并宣布2019年上海旅游节闭幕。

  澎湃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2019年上海旅游节共接待市民游客2570万人次,同比增长48%。

  同日,2019上海旅游节“金枫酒业石库门杯”花车巡游暨评比大奖赛也落下帷幕,上海欢乐谷花车得票最高,获得最受观众欢迎奖。

  接待2570万人次,同比增长48%

  10月6日晚上举行的闭幕式上,上海旅游节用一组数字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2019年上海旅游节共接待市民游客2570万人次,同比增长48%。

  据统计,9月14日至10月6日,全市旅游景区接待1563万人次,文化场馆接待280万人次,参加旅游节活动 679万人次,参加阅读建筑活动179万人次,观看花车巡游 138万人次。其中,开幕大巡游电视直播收视率2.4%,市场份额9.6%,排名同时段节目第一位,约有500万观众观看(含东方卫视的重播)。

  此外,上海旅游节期间,第十四届“老凤祥杯”上海旅游纪念品大赛也公布了各类奖项。本次大赛以“上海礼物”为主题,红色文化、文旅创意、非遗文化、美食记忆成为关键词。其中,海上砖·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红色八音盒和上海自然博物馆的爱萌礼盒分获设计组和商品组一等奖。

党的诞生地八音盒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图

  “一带一路”传播中国“好声音”

  与殿堂级的艺术表演不同,上海旅游节是一场全民参与的大众文旅节庆活动。30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友人在上海旅游节挥洒着欢声笑语,收获了珍贵友情。今年共有包括俄罗斯、捷克、乌克兰、波兰等10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在内的的1500名表演者参加开幕大巡游活动。除了参加开幕大巡游外,表演团还在全市6个区的17个公共场所进行了七十余场公众演出。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给上海市民和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不完全统计,自上海旅游节举办以来,累计有 3万余人次的外国表演团队成员及其家属来上海参加表演并开展旅游活动。(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2019年上海旅游节闭幕式现场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图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2019年上海旅游节闭幕 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48%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