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打卡”留念 影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安全出行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03日 13:38
央视网 | 2019年10月03日 13: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首都机场公安局了解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入运营以来,除乘坐航班的旅客外,还吸引了大批的观光者前来参观留念,带来较大安全隐患。为此,首都机场公安局发出警示:切勿因为“打卡”留念行为,影响机场安全出行。

  近期,首都机场公安局发现了两类旅客的“打卡”行为,影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安全出行。

  首都机场公安局交通二支队副支队长 林彦友:第一种现象就是,将车停放在航站楼前的落客区域,长时间进行拍照,这样的话,占用了停车资源。第二种现象,就是在东西高架引桥上,将车辆停放在机动车道,下车拍照后,边走边拍,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记者在大兴机场看到,仍有部分旅客不听劝阻,任性“打卡”留念。其中,以拍照留影的人居多,有的人甚至在现场还开启了“直播”模式,边走边介绍,不但忽视自身安全,也给通行机场的各类车辆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在航站楼4号门前的一处景观花坛,不少游客驻足拍照,甚至堵塞了最内侧的机动车道。

  为保障出行安全,首都机场公安局提示广大旅客: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即停即走,如需长时间停车,请将车停进机场停车楼。另外,在高架桥上停车属于违法停车行为,驾驶员将面临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任性“打卡”留念 影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安全出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