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中欧中亚班列再添新合作伙伴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03日 14:01
央视网 | 2019年10月03日 14:01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10月2日上午,厦门至乌兹别克斯坦、厦门至德国汉堡2趟国际班列从厦门海沧出发,车上搭载的有来自印度和越南的木制家具和电子产品。这是印度、越南首次通过厦门中欧中亚班列跨境运输发往乌兹别克斯坦和德国汉堡,也标志着厦门中欧中亚班列再添新合作伙伴。

  厦门拥有天然深水港,是“一带一路”倡议国际合作的枢纽城市,港口与铁路紧密相连。东亚与东南亚国家和地区的货物可海运到厦门,再通过厦门中欧中亚班列,可实现15天抵达中亚、20天内抵达欧洲,缩短了物流时间。

  此次印度、越南两个国家的加入,意味着亚太16国已经包括泰国、马来西亚、日本、韩国等8个国家,同时还有中国香港、台湾地区通过海运过境厦门,搭乘厦门中欧中亚班列抵达中亚或欧洲。

  从2015年厦门中欧中亚班列开行以来,截止到今年9月底,厦门累计开行中欧中亚班列突破500列,累计货值108亿元人民币。(央视记者 魏明)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厦门中欧中亚班列再添新合作伙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