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迎旅客高峰 四川各景区多措施保障游览体验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10月03日 09:29
央视网 | 2019年10月03日 09: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庆期间,四川的甘孜、阿坝等地成为热门旅游地,各景区采取多措施应对客流高峰,保障游客安全和游览体验。

  近日,位于四川甘孜的海螺沟景区,时常夜间降雨,白天放晴。游客到这里不仅能欣赏到贡嘎山的迷人风景,还能感受到雨后清新的空气。

  外国游客:这是我第一次在(来)海螺沟,在这里非常非常漂亮,空气很好,天气现在非常好。

  据了解,海螺沟景区每天最大承载量为1.25万人。10月2日,景区迎来国庆假期的第一个客流高峰,共接待游客11283人,是10月1日的两倍多。景区加大运力,开通了多个乘车通道,10月2日入园高峰时段,游客排队候车的时间仅需10分钟左右。在购票前,游客还可以在购票中心和景区外广场的大屏幕上,实时查看景区内的天气状况和各景点游客容量,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去年年底,雅康高速全线通车,记者了解到,从成都到康定的驾车时间由7个多小时,缩短到3个多小时。据了解,康定市木格措景区游客最高承载量为1.3万人,停车场能容纳2500辆车。10月2日,景区共接待游客11813人,2日上午10点,景区的停车场就停满了车辆。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当游客达到1.3万人时,则不再接待游客,游客可购买次日门票。

  位于四川阿坝松潘县境内的黄龙景区,为应对客流高峰,景区售票检票岗位提前一小时上岗,由于地处高原地区,景区还有应急救援小组随时待命,应对突发情况。国庆假期前两天,黄龙景区共接待游客11000人。(央视记者 张力 杨晨 四川台 阿坝台 甘孜台)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假期迎旅客高峰 四川各景区多措施保障游览体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