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通用汽车罢工冲击波:墨西哥工厂停产预计裁员6000人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02日 09:48
澎湃新闻 | 2019年10月02日 09:48
原标题:美国通用汽车罢工冲击波:墨西哥工厂停产预计裁员6000人
正在加载

  通用汽车工人罢工的影响,还在继续扩大。

  当地时间10月1日,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于周二宣布,将暂停墨西哥一处工厂的生产,预计将裁员6000人。此次墨西哥工厂的关闭,是受到了美国正在持续的通用汽车工人罢工的影响。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罢工的起因,是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在今年11月关闭4家美国工厂。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与通用汽车的谈判失败后,自9月15日起,美国汽车工人协会联合组织了近5万名工人的罢工行动,也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近12年来最大范围的一次罢工。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通用汽车方面表示,由于美国的罢工行动,导致零部件短缺,墨西哥工厂处于无法生产状态。据悉,该工厂生产通用汽车旗下利润率颇高的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 1500皮卡。

  截至10月1日,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组织的罢工已经进入第16日。通用汽车一位发言人向CNBC表示,“首要任务是达成协议,让所有人尽快重返工作岗位。”

  CNBC援引了通用汽车的官方数据,据统计罢工持续以来,北美地区已有约1万名非工会成员的工人因罢工失业。通用汽车于上周证实,已暂停了位于墨西哥锡劳镇工厂的发动机生产,暂时解雇了450名工人。此外,通用汽车还在加拿大裁减了大约3200名制造工人,在位于俄亥俄州的通用汽车联合运营的DMax工厂裁减了525名小时工。

  据此前华尔街分析师估计,罢工给通用汽车带来的损失每天将高达1亿美元。受到此次罢工影响的绝不仅仅只有通用汽车公司。美国媒体CNN报道称,罢工的影响可能还会波及那些为通用汽车工作的众多公司。这些公司遍布美国各地,多数集中在中西部。目前,许多公司已经停止或将停止生产他们销售给通用汽车的产品。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美国通用汽车罢工冲击波:墨西哥工厂停产预计裁员6000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