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越来越多美国人“改主意”转而支持弹劾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02日 09:52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02日 09:52
原标题:民调:越来越多美国人“改主意”转而支持弹劾总统
正在加载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近日,美国多项最新民调显示,继众议院上周宣布对特朗普启动弹劾调查以来,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和独立人士转变态度,美国人中支持弹劾的比例有所提升。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CNN民调:47%的受访者支持弹劾

  9月30日公布的CNN-SSRS显示,大约一半(47%)受访者支持弹劾并罢免总统,该比例为特朗普任内最高水平,上一次达到47%还是在2018年9月。而在5月份的同一调查中,只有41%的人支持此举。

  该民调中,支持弹劾及罢免总统的人数略微超出反对者(45%),尽管两者的差异在抽样误差范围内。反对者的比例较5月份的54%出现明显下滑,是CNN进行民调以来的最低值。

  据悉,这一变化主要来自独立人士和共和党人。大约四分之三的民主党人支持弹劾并罢免总统,与5月份大致相同。而在独立人士中,支持弹劾和罢免的人数上升了11个百分点,达到46%,在共和党中则上升了8个百分点,达到14%。

  报道称,CNN这项民调是由SSRS使用其综合调查平台进行的。调查在9月24日至29日之间进行,通过座机和移动电话对全美1009名成年人进行了访谈。调查结果抽样误差幅度为正负3.5个百分点。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支持与反对者比例相同

  9月30日,昆尼皮亚克大学发布的一项民调同样发现,在是否支持弹劾并罢免总统的问题上,美国人相持不下。47%的人表示支持,同样47%的人反对。

  据悉,一周前只有37%的人支持弹劾,57%的人反对,这是一个重大变化。此外,52%的受访者表示,支持众院宣布正式启动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45%的人反对此举。

  路透社/益普索民调:支持弹劾者比例一周内增加8个百分点

  此外,根据路透社/益普索(Ipsos)10月1日公布的民调,认为特朗普应被弹劾的美国人在一周内增加了8个百分点。

  一周前于9月24日发布的该民调显示,仅有37%的美国人认为应对特朗普进行弹劾,45%的人不支持这样做。

  在民主党人宣布启动弹劾调查后,支持弹劾的人数上升至45%,而表示总统不应受到弹劾的人数比例下降至41%。

  报道称,该比例在注册民主党人和注册共和党人间有显著不同。共和党选民中,有13%的人表示支持弹劾,81%的人不支持。在民主党人中,赞成弹劾的比例高达75%,14%表示反对。注册为独立选民的受访者中,38%的人称应该弹劾总统,39%的人则不支持。

  该民调还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从一周前的43%降至39%,反对者的比例从54%提高至56%。调查还发现,如果今天举行大选,他将输给民主党初选中的三名领跑者。

  据悉,该民调于9月26日至30日进行,受访者包括2234名成年人,其误差范围为正负2.4%。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民调:越来越多美国人“改主意”转而支持弹劾总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