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吧、搓麻、饮酒......放假别放纵,透支要不得!

来源:今晚报  |  2019年10月02日 11:01
今晚报 | 2019年10月02日 11:01
原标题:泡吧搓麻访友饮酒应适度 放假别放纵 透支要不得
正在加载

  今晚报讯(记者 李岩)“十一”黄金周假期里,不少市民都会将时间安排得满满的,既要参加聚会,还想做做家务。营养师刘艳君、南开中医医院杨俊燕提示,假期里要避免透支身体影响健康。

  长假里,不少家庭都要走亲访友把酒言欢。专家提醒,暴饮暴食的饮食方式并不可取。连续聚餐会使胃肠道在短时间内负担过重,还容易摄入大量脂肪导致体重增加。如果再大量饮酒,更会加重肝脏负担。

  专家建议,节日期间饮食要有规律,多吃蔬菜、水果。不要饮酒过度,尤其是啤酒,常喝啤酒容易引起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

  国庆长假里,除了聚会吃饭以外,游乐项目也必不可少。例如年轻人喜欢泡吧、中老年人喜欢打麻将。虽然每个人的娱乐项目不同,但是一定都不能过度。不少中老年人觉得好不容易在假期凑齐一桌牌友,就希望多玩一会儿。其实,这样有害无益。平日里,身体已经适应了规律的作息时间,突然在假期里打破常态,长时间坐在牌桌前,饮食也没有了规律,很可能影响健康,严重的话还可能引起其他疾病。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泡吧、搓麻、饮酒......放假别放纵,透支要不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