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名香港市民参加游船国庆维港游 高唱国歌祝福祖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01日 16:48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10月01日 16:48
原标题:300名香港市民参加游船国庆维港游 高唱国歌祝福祖国
正在加载

  中新社香港10月1日电 (记者 龙曼)由香港菁英会主办的游船国庆维港游活动10月1日上午在香港中环码头举行。载着300名香港市民的两艘游船在途经香港金紫荆广场时,所有参与者高唱国歌,以此表达对祖国70周年华诞的祝福。

资料图:10月1日国庆节,众多香港市民挥舞五星红旗来到金紫荆广场,欢庆国庆节,庆祝祖国70岁华诞。一路上他们高喊“中国加油”、“祖国万岁”、“生日快乐”等口号,并高唱国歌和《歌唱祖国》等爱国歌曲。中新社记者 张炜 摄

  当天,香港中环海滨阳光明媚,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下,约上午8时30分许,两艘满载着香港市民的游船从中环码头出发驶向南丫岛。在途经香港金紫荆广场时,所有参与活动的市民全体肃立、齐声高唱国歌,一些站立在甲板上的市民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和区旗,祝福祖国未来更加富强昌盛。

  香港菁英会主席曾凤珠对中新社记者表示,300名市民都是自发报名参加此次活动。由于当前香港街头的示威游行仍在持续,该团体希望通过组织庆祝国庆的活动告诉全港市民,破坏是不能达到任何诉求的,只有通过积极地参与建设香港、建设国家,才能解决当前的社会问题。

  她指出,近月来的暴力示威活动对香港市民生活影响很大,为市民周末交通出行带来不便。香港一直以来是一个包容的城市,但不是一个充满暴力的地方,“看到现在的香港,心里都觉得很羞愧,希望示威者停下所有暴力活动,用积极、正面的方法去解决问题”。

  游船抵达南丫岛后,市民们走上岸,手持国旗和区旗,高喊“我们在香港,祝祖国生日快乐”,并一同合影留念。

  特意和朋友一起参加游船活动的香港市民洪先生对记者说,今年是国庆70周年,他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香港人,希望为祖国庆生,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目前有一小部分激进示威者不是理性在表达诉求,而是诉诸暴力,他反对这样的行为,希望香港社会尽快止暴制乱、恢复平静。

  一家三口参加游船活动的程先生表示,今天特别带孩子过来参加活动,希望藉此机会让孩子从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近月的游行示威对市民生活影响很大,在这一时期举办庆国庆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能表达出香港市民爱国、爱港的心声。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300名香港市民参加游船国庆维港游 高唱国歌祝福祖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