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典舞剧在俄罗斯上演 收获俄罗斯观众好评

来源:中国侨网  |  2019年09月30日 15:49
中国侨网 | 2019年09月30日 15:49
原标题:中国古典舞剧在俄罗斯上演 收获俄罗斯观众好评
正在加载

  中国侨网9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8日,中国古典舞剧《人生若只如初见》在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大剧院上演。这部古典舞由北京市海淀区合馨舞蹈交流中心、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亚洲大美青年艺术团共同演出,收获了俄罗斯观众的一片好评。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文化参赞龚佳佳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不久前,俄罗斯电视台刚播放了纪录片《中国的重生》,70年前的苏联电影工作者用胶片记录下了新中国开国大典的彩色影像,十分珍贵。

  龚佳佳表示,70年过去了,中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就像《人生若只如初见》中,纳兰夫妇的爱情可以穿越生死,而中俄的友谊可以穿越时空,希望中俄两国人民友谊地久天长。

  据了解,《人生若只如初见》是莫斯科“中国节”重点项目之一,由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倡议和组织。9月28日当天,有50多个国家驻俄罗斯使领馆的代表观看了演出,9月29日也进行了第二场演出。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古典舞剧在俄罗斯上演 收获俄罗斯观众好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