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官方出具横县撤县设市具备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支撑条件意见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9日 14:29
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9日 14:29
原标题:广西官方出具横县撤县设市具备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支撑条件意见
正在加载

  9月2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发布了《关于横县撤县设市具备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支撑条件意见的函》(以下简称《意见函》)。

  《意见函》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成文于今年9月25日,文号为“桂发改交通函〔2019〕223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在《意见函》中复函横县人民政府:“《横县人民政府关于申请出具横县撤县设市有关意见的请示》(横政报〔2019〕115号)收悉。经研究,我委意见如下:横县位于桂中南、首府南宁的东部,综合交通优势比较突出。目前横县区域内已建成G72泉南高速柳州至南宁段、G80广昆高速六景至兴业段、六景至钦州港等高速公路,湘桂铁路、黎塘至钦州铁路、南宁六景港铁路支线,以及南宁港六景港区等重大交通基础基础项目,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较为完善。”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的《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广西铁路建设‘十三五’规划修编》,以及水运、民航等专项规划,规划建设的铁路有南宁至玉林铁路、贵港至北海城际铁路等项目,公路有南宁至玉林、六景至宾阳、上林至横县、鹿寨经横县至钦州港等高速公路,水运有西津二线船闸、南宁至贵港3000吨级航道、平陆运河等项目,民航方面布局规划有横县通用机场。上述项目实施后横县将基本形成完善的交通运输体系。”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在《意见函》中称,“横县地处珠江-西江经济带、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在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中具有‘南向、东融’的独特区位优势,具备良好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支撑条件。”

  横县隶属于南宁市,位于广西东南部,南宁市东部,总面积3464平方千米。近年来,横县一直在努力推动撤县设市工作。

  记者 王俊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广西官方出具横县撤县设市具备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支撑条件意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