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我和我的祖国”水舞光影秀在西安大雁塔震撼上演

来源:西安晚报  |  2019年09月29日 14:40
西安晚报 | 2019年09月29日 14:40
原标题:“我和我的祖国”水舞光影秀震撼上演 这一次,大雁塔惊艳了时光
正在加载

“我和我的祖国”水舞光影秀 记者 尚洪涛 摄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简直无法想象,古朴厚重的大雁塔也能如此时尚惊艳!9月28日晚,国庆前夕,一场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演出“我和我的祖国”水舞光影秀在西安大雁塔北广场震撼上演。大雁塔作为西安的地标性建筑,千百年来,见证着古城的历史变迁与发展,也见证着新中国70载的峥嵘岁月。

  整场演出由《雁塔之约》《歌唱祖国》《奋进新时代》三个主题篇章组成。20点30分,演出正式开始,绚丽的灯光,多彩的喷泉点亮千年雁塔,光影交错间,音乐喷泉随着动人的旋律跳动。《我和我的祖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现场响起这些人们熟悉的歌曲,振奋人心,光影间舞蹈演员挥舞着五星红旗,表达着对祖国母亲的敬意。大雁塔塔身“祖国万岁”的全息投影,气势磅礴。现场巨幅五星红旗的铺开,美轮美奂的舞影效果,使大雁塔北广场的气氛瞬间达到高潮。

  据悉,此次光影秀演出,以千年大雁塔为背景,以音乐喷泉为载体,以歌颂祖国为主题,将声音、灯光、国庆氛围等相融合,将西安的诸多人文、地理元素囊括其间,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形成了古老与现代、传统与时尚相结合的视觉盛宴。这场超燃的视觉盛宴,再一次扮靓了西安城市的夜空,也燃起了市民的爱国之情。

  据介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西安大唐不夜城组织了精彩纷呈的各类庆祝活动,本场水舞光影秀是精心为新中国生日献礼的创意演出,从9月28日开始至10月7日,每日20:30、21:30、22:30各一场准时于西安大雁塔北广场上演,以此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更展现出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记者 张静)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惊艳!“我和我的祖国”水舞光影秀在西安大雁塔震撼上演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