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改饲”实施五年|调整农业生产结构 全国629个县种养效益提升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9日 16:26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9日 16:2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今天(29日)发布:我国实施“粮改饲”五年来,不仅调整了农业生产结构,也让全国629个县的农民种养效益显著提升。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投入资金73亿元,支持牛羊养殖场户和专业化服务组织,收贮利用青贮玉米等优质饲草,大力发展草食畜牧业。五年来,“粮改饲”实施范围从最初的10省区30个县,扩大到今年的17省区629个县。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副局长 魏宏阳:这项政策在种植和养殖两个环节,都给农牧民带来了收入的增加,从种植环节我们调度全国的情况来看,绝大部分在300到400元一亩地的增加收入。

  在养殖环节,据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一头肉牛平均增收900元以上,羊40元以上。“粮改饲”政策实施五年来,有力拉动了全国种植业结构调整和畜牧业提质增效,而且在推动构建新型种养关系、助力精准扶贫、加快培育现代饲草产业等多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粮改饲”实施五年|调整农业生产结构 全国629个县种养效益提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