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我国首家数据确权服务平台开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8日 18:32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8日 18:3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由工信部批准的,我国首家数据确权服务平台正式开通运营。

  数据确权平台主要是对数据的合法合规性进行审核,对数据生产加工服务主体、数据流通过程、数据流通应用规则的一系列审核及登记认证。审核内容包括对数据的使用是否违反刑法、信息安全法,是否违反行业数据采集协议,数据是否能够修改、复制,以及相关服务方是否具备信息安全的交付能力等相关内容。

  数据确权平台的开通,不仅可以解决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在数据的“存、管、用”上的难题,还可以将各方的数据融合,有效解决相关企业由于担心触犯隐私保护和数据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而导致“想用数据解决问题,又怕使用数据产生问题”的困境。

  据介绍,平台将通过云平台受理、人工审核及区块链技术进行确权登记查验,确保数据流通的规范性。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工信部:我国首家数据确权服务平台开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