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国庆前日本首相再发视频祝贺节日 中方表态:赞赏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7日 17:04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7日 17: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视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视频中安倍晋三用中文向大家问好,并祝愿日中关系蓬勃发展。9月2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赞赏,这体现了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向好的积极势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视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视频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耿爽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特地发视频向中国人民表达节日祝贺,并重申对发展中日关系的积极意愿,中方对此表示赞赏。我们认为,这体现了当前中日关系改善向好的积极势头。

耿爽表示,今年6月,中日两国领导人在大阪成功会晤,双方就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我们愿继续同日方一道,在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各项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良性互动,建设性管控分歧矛盾,推动中日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2019年2月4日除夕夜,日本标志性景点东京塔举行点亮中国红活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过视频致辞向中国人民拜年,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据悉,这是日本现任首相首次通过视频向中国人民拜年。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大家好”国庆前日本首相再发视频祝贺节日 中方表态:赞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