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通关达5000列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7日 11:50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7日 11:50
原标题: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通关达5000列次
正在加载

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通关达5000列次

图为在满洲里口岸行驶的中欧班列。 杨悦 摄

  中新网满洲里9月27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27日消息指,作为中国最大陆路口岸的满洲里口岸,中欧班列通关数已达到5000列次。

  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的满洲里口岸,承担着中俄贸易65%以上的陆路运输任务。近些年,随着对俄贸易的迅猛发展和口岸运输能力的不断扩能,满洲里口岸站进出口货运量迅猛增长,货物大多为原油、煤炭、金属矿石、木材、化肥等重要物资,有力支持了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官方消息称,自2013年9月30日“苏满欧”国际集装箱班列首发以来,短短6年时间,途经满洲里口岸出入境的中欧班列就达到了5000列次。

  截至目前,经满洲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线路已达56条,主要集货地涵盖中国西南、华南、华东、东北等多个地区,到达俄罗斯及欧洲的12个国家多个城市。

  满洲里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与海关、铁路公安处、解放军边防连等7家协作单位签订联勤协议,建立信息共享机制,优化了口岸通关环境,确保了中欧班列的安全高效运行。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国最大陆路口岸中欧班列通关达5000列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