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档主旋律电影集体献礼 业内预测票房有望突破40亿元

来源:北京晚报  |  2019年09月27日 16:34
北京晚报 | 2019年09月27日 16:34
原标题:国庆档主旋律电影集体献礼
正在加载

  一年一度的国庆档又将拉开大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国庆档是主旋律影片的天下,《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三部献礼片尤为引人关注。这三部电影不仅都是大制作、强阵容,而且都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是电影人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也是为观众精心打造的视听盛宴。目前,三部电影的预售总和已破3亿元,业内预测,今年国庆档票房有望突破40亿元。

  《我和我的祖国》预售领先

  从目前的预售成绩来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已破1.4亿元,暂时领先。该片由陈凯歌、张一白、管虎、薛晓路、徐峥、宁浩、文牧野七位导演联袂打造,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7大历史瞬间,通过聚焦祖国高光时刻背后的普通人,勾连起全民共同记忆。用总制片人黄建新的话来说,“这是中国电影人献给祖国最好的礼物。”而以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这种极具仪式感的方式为祖国庆生,也成为不少观众的国庆档首选。

  在各大票务网站的“想看”指数上,电影《攀登者》始终占据国庆档首席。该片由李仁港执导,吴京、章子怡、张译、井柏然、胡歌、王景春、何琳主演,成龙友情出演,讲述了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成功从北坡登顶珠穆朗玛峰,完成人类首次北坡登顶珠峰的故事。该片幕后主创阵容强大,请到了茅盾文学奖与鲁迅文学奖的双料得主阿来担任编剧。视效呈现方面,由徐克担任监制,李仁港执导,两位导演一个玩转极致视效呈现,一个擅长动作美学设计,必将带来一场惊心动魄的东方雪域冒险之旅。而成龙跟吴京两大功夫巨星此次共同出现在《攀登者》中,也让大家对影片的期待值倍增。

  同样改编自真实事件的《中国机长》由刘伟强执导,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张天爱、李沁领衔主演,将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的民航奇迹,搬上了大银幕。在电影拍摄过程中,张涵予、欧豪、杜江、袁泉等演员,向自己扮演的原型人物虚心求教,确保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与真正专业的民航人完美契合。为再现惊险时刻,制作团队不仅斥资近3000万元,1比1还原空客A319,更辗转多地实拍,让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大银幕首次同框。电影原型“英雄机长”刘传健表示:“整个剧组的工作状态非常好,相信电影《中国机长》会感染大家。”

  多部动画片专供小朋友

  总体上,今年国庆档预计将有12部影片上映。除了《我和我的祖国》、《攀登者》、《中国机长》三部大片,还有《江南》、《雪人奇缘》、《丑娃娃》、《疯狂斗牛场》、《美食大冒险之英雄烩》五部动画片扎堆上映,满足七天长假中的亲子观影需求。

  9月27日上映的动画电影《江南》采用国风机械元素,第一次将军工机匠这个并不引人注目的群体在大银幕上以动画形式表现。开埠初期的上海外滩、清末城隍庙的市井风情、蒸汽烟火萦绕的工厂机床、火烧云下的激烈海战,这些在历史课本中既熟悉又陌生、以往中国动漫作品中难得一见的场景都将在影片中一一呈现。

  电影《雪人奇缘》10月1日登陆内地院线。该片是继《功夫熊猫3》之后,东方梦工厂与美国梦工厂再次携手打造的一部面向全球市场、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的动画片。影片讲述了三位中国都市少年与一个拥有魔力的喜马拉雅小雪人“大毛”相遇、相知、共同成长的故事。小雪人“大毛”取材于流传已久的喜马拉雅雪人传说,是一个拥有神奇魔力的雪人,调皮、温暖、治愈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美丽的千岛湖、雄伟的黄山奇峰、壮观的油菜花田、神秘的乐山大佛等别样的中华风光,都会以独一无二的动画语言在电影中呈现给全球观众。

  除了多部动画电影,由沙溢导演的亲子喜剧《亲密旅行》将于10月3日公映,不失为合家观影的另一选择。这部电影也是沙溢、安吉父子合作的首部作品,更是沙溢一家四口齐齐亮相的第一部影片。沙溢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观众明白,多抽出时间陪陪孩子,学会去跟他们交流和沟通,才能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 (记者 李俐)

编辑:董淑云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庆档主旋律电影集体献礼 业内预测票房有望突破40亿元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