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长安街12处立体花坛亮相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7日 09:16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7日 09:1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北京今年在长安街沿线设立了12处立体花坛。一起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看看。

       12处立体花坛分别坐落在长安街沿线建国门西北角、东单路口四个把角、东方广场、西单路口四个把角、民族文化宫和复兴门东北角。

       每个花坛都有不同的主题,复兴门的东北角以“美好明天”为主题,花坛以彩虹、中国结为主景,嵌有“中国梦”醒目字样,谱写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1

       西单东南角的主题是“文明之路”,花坛以大雁塔为主景,骆驼、丝路瑰宝——鎏金银壶、丝路飘带等为素材,展现了人类文明互鉴、文化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1

       东单东南角布置的“不忘初心”主题花坛,以南湖红船、延安宝塔为主景,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历史和革命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1

       此外,在搭建立体花坛的同时,长安街及其延长线等重点地区,布置了大量色彩丰富的地栽花卉,形成绚丽的花带、花境,营造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长安街12处立体花坛亮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