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能源互联网行业联盟体系建成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7日 09:29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7日 09:2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昨天(26日)是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提出四周年的日子。全球能源互联网金融联盟和装备联盟宣布成立,标志着全球能源互联网行业联盟体系建成。

  全球能源互联网金融联盟由具有行业影响力的投资、基金、银行、咨询、保险等领域相关机构组成,将推动研讨全球能源互联网相关政策、模式和机制,分享实践经验,发掘商业机会,促进金融创新。

  全球能源互联网装备联盟由具有行业影响力的装备制造企业及机构组成,将围绕特高压及新型输电、智能电网、清洁能源等技术装备领域,分享创新经验,分析预测未来需求与研究方向,为全球清洁能源大规模开发与远距离配置提供技术支撑和行动路线。加上去年成立的全球能源互联网大学联盟和智库联盟,全球能源互联网行业联盟体系已总体建成。

  全球能源互联网“中国倡议”提出四年以来,在五大洲100多个国家落地生根。成为“一带一路”建设、中阿合作、中非合作的推动力量,在能源转型和互联互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全球能源互联网行业联盟体系建成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