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41个城市实现医保“一卡通”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7日 16:00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7日 16:0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5号,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试验范围在原有基础上,新增了13个试点统筹区,至此,长三角地区全部41个城市实现医保“一卡通”。今后,长三角地区居民使用本地医保卡,就可以在沪苏浙皖任一地级市符合条件的定点医院享受门诊直接结算。

       据了解,长三角地区在2018年9月开通了8个医保一体化试点统筹区,在试点统筹区内试现了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直接结算。一年间,试点范围不断扩大,今年9月25日,新一批13个试点统筹区加入联网覆盖范围,至此,长三角地区全部41个城市实现医保“一卡通”,覆盖了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医疗机构3500余家。

1

       此外,长三角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还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便利性。今年5月,包括异地就医备案在内的2项医保服务事项,纳入了长三角政务服务“一网通办”首批开通事项,长三角居民办理异地就医登记备案只需提交网上申请,医保经办系统自动校验,不必来回奔波,符合条件的就可即时办理完成。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长三角41个城市实现医保“一卡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