孪生兄弟分别27年 弟弟作案哥哥却多次“背锅”

来源:扬子晚报  |  2019年09月27日 13:40
扬子晚报 | 2019年09月27日 13:40
原标题:弟弟作案,双胞胎哥哥成嫌疑对象 兄弟俩分别27年后偶然相遇,没想到此后弟弟让哥哥多次背锅
正在加载

弟弟被警方抓获。

  一对相貌相似的孪生兄弟,在分别27年后街头偶然相遇。哥哥有了稳定工作,弟弟却误入歧途;相认后,哥哥苦劝弟弟找份工作好好过日子,然而弟弟却阳奉阴违,频频打着哥哥的名号在外举债、偷窃。9月17日,一起盗窃案件线索似乎都指向了哥哥,这如电影中的桥段,在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玉带派出所办理的一起盗窃案中真实上演。但警方抽丝剥茧,从线索中找出真正的嫌疑人,竟然是害得差点让哥哥背锅的弟弟。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

  这个嫌疑人到底是谁?

  9月17日晚,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玉带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宾馆负责人报警,称宾馆吧台抽屉内六七百元现金被盗走了。

  接警后,民警立刻调取现场周边监控视频。经查阅,监控中出现的男子小龙很快被警方锁定。但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发现案发时间内,小龙一直在单位工作,没有去过案发地。那视频中与小龙有着同样容貌的嫌疑人,到底又是谁呢?

  就在此时,办案民警在走访小龙的亲戚时,了解到一个新的线索。小龙还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原名叫小虎,两人在3岁时父母亲分开。小龙和姐姐跟随父亲,母亲则带走了小虎。后母亲另嫁他人,小虎也改了名字。为此,民警决定围绕这个双胞胎兄弟进行调查。

  兄弟俩走上不同人生道路

  原本兄弟俩并没有交集,一次偶然的机会,两人在街头相遇了。“我记得是2017年的一天,当时我正在单位上班,一位同事却过来笑着问我,你没事骑个车在街上转悠什么呢?”小龙说,当时觉得是同事看错了,但同样的事情不久后又再次发生。两次巧合后,小龙开始有了疑问。因为知道自己有一位孪生兄弟,所以小龙一直在猜想,同事们看到的,会不会是自己的弟弟?

  无巧不成书。没过多久,兄弟俩居然真的在街头相遇了。两人见面后,一起吃了几次饭。时间一久,小龙才发现小虎已经走上了歧途——因为从小缺少关爱和正确的教育,小虎走上社会后游手好闲,不肯找一份正当工作。最让小龙生气的是,此后小虎经常冒用他的名字在外赊账、借钱。“他是撒谎成性了。他骗我说找了一份工作,一个月4500元,但每个月一到我发工资,他就准时出现找我借钱。我走在路上经常被人催着还钱,其实都是他借的。”小龙语气里带着明显恨铁不成钢的意味。而当初家里的亲戚听说小虎的现况后,也曾劝说小龙跟弟弟保持距离,或者干脆不来往。但小龙割舍不下这份同胞亲情,期盼小虎能改邪归正,所以一直保持着联系。

  嫌疑人8月以来作案10起

  与此同时,办案民警确定了嫌疑人并非小龙,而是小虎,并开展抓捕工作。9月18日清晨,民警在江北一家快餐店内成功将嫌疑人张某(小虎)抓获。

  经审讯,张某(小虎)对其在江北某宾馆内实施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他还交代了今年8月以来,在南京多地9次盗窃的事实。据张某交代,他每次作案目标都是随机的,主要是地处偏僻或管理松散的小饭店、网吧或者工地等,每次都是200元至800元不等,盗窃所得的钱物,都已经挥霍一空。

  目前,张某已被江北新区刑事拘留,案件相关情况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涂悦清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孪生兄弟分别27年 弟弟作案哥哥却多次“背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