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逃19年过失杀人嫌犯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边境落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6日 17:47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6日 17:47
原标题:潜逃19年过失杀人嫌犯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边境落网
正在加载

  中新网乌兰察布9月26日电 (李爱平 康国宁 张志敏)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26日消息称,1名涉嫌过失致人死亡潜逃19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日前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边境管理区落网。

  9月24日13时30分许,乌兰察布边境管理支队白音敖包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四子王旗乌兰花镇至江岸苏木公路设卡执勤。在对一辆黑色小型轿车例行检查时,坐在后排的一名男子拒不配合,不愿下车接受检查。

  民警询问该男子的姓名和身份证信息时,发现对方神色紧张,含糊其辞,并表示自己没有身份证。

  该男子的异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将男子带回边境派出所开展进一步盘查。经比对,发现该男子与1名过失致人死亡并在逃19年的犯罪嫌疑人特征高度吻合。询问过程中,该男子拒不配合民警调查。

  经过仔细甄别,并与侦办该案的公安机关沟通核查,最终确认了该男子的在逃身份。

  经查,该男子姓张,内蒙古呼和浩特人,2000年2月17日晚,张某伙同他人在呼和浩特市某小区殴打被害人沈某并过失致其死亡。案发后,张某畏罪潜逃。

  为了掩盖身份,张某隐姓埋名,东躲西藏,不敢与家人联系,不敢坐火车、住宾馆。近日迫于生计,经人介绍打算到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边境地区打工,不料被移民管理警察抓获。在事实面前,张某对其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已移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处理。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潜逃19年过失杀人嫌犯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边境落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