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伊首脑会晤:安倍谈伊核协议 愿出力缓和中东局势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5日 14:16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5日 14:16
原标题:日伊首脑会晤:安倍谈伊核协议 愿出力缓和中东局势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当地时间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加联合国大会之际,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举行了约一个小时的会谈。安倍对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遇袭、伊核协议等表示关切。安倍称,期待伊朗为实现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在会谈中,安倍就沙特阿拉伯的石油设施遭袭一事,对中东局势恶化表达了严重关切。安倍表示,“期待伊朗能够为实现地区和平与稳定发挥具有建设性的作用”,此外,日本也希望为此尽一份力量。

  鲁哈尼回应称,地区安全对于伊朗来说同样重要,希望与日方合作加以应对。

  围绕伊核协议问题,安倍就伊朗阶段性地停止履行协议义务一事表达了关切,并敦促伊方遵守伊核协议规定的浓缩铀丰度上限。鲁哈尼表示,“我们反对一切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另外,安倍还表示,日本所需原油的80%以上都是从中东地区进口的,对于日本来说,保障中东周边海域的航行安全极为重要,他敦请伊朗履行身为沿岸国家的责任。

  对此,鲁哈尼表示,将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发言时,就伊朗提出的与周边国家一道确保霍尔木兹海峡航行安全的设想进行说明。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伊首脑会晤:安倍谈伊核协议 愿出力缓和中东局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