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五国内政部长开移民会议 就难民安置达成共识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5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5日 15:06
原标题:欧盟五国内政部长开移民会议 就难民安置达成共识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德国、法国、意大利、马耳他和芬兰等欧盟5国内政部长在马耳他东部古城比尔古召开移民问题专题会议,就难民分配、安置和遣返等问题展开磋商并达成共识。

  据报道,马耳他欧盟5国内政部长会议拟定了一项“难民临时协调机制”协议。根据该协议,获救难民到达地中海港口后,将被安置到其他欧盟成员国自愿提供的难民庇护所。

  芬兰内政部长玛丽亚·奥哈萨洛表示,欧盟成员国应团结在一起,共同应对难民问题。建立难民临时协调机制至关重要,它将使难民得以协调安置,转变为更可预测的解决方案。

  意大利内政部长卢恰娜·拉莫尔杰塞表示,“难民临时协调机制”的构想,在于移民将在欧盟成员国中分散安置。接收移民的国家负责处理移民避难申请,并进行难民资质审核,随后决定接纳难民或遣返。

  欧洲议会主席戴维·萨索里发推文表示,欧盟5国针对“难民临时协调机制”所达成的协议,正在朝着欧洲议会关于难民的概述方向发展。萨索里指出,欧洲应规范难民的再分配。

  据报道,欧盟五国倡导的“难民临时协调机制”协议,预计将在10月卢森堡举行的欧盟全体成员国审议会议上,交由欧盟成员国所有内政部长审议并投票表决。

  尽管欧盟委员会希望所有成员国都能参与这项难民安置计划,但舆论认为绝无可能。分析称,匈牙利政府或第一个带头反对欧盟分摊难民安置计划。

  德国内政部长霍斯特·西霍弗表示,难民分配安置的人数将取决于参加协议的国家数量。他说,如果我们现在还没有就海上救援预案提出建议,那么在可预见的未来,欧洲的共同避难政策将不再可行。(博源)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欧盟五国内政部长开移民会议 就难民安置达成共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