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美奖收视率创历史新低 外媒:学奥斯卡不设主持人也没用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19年09月25日 19:47
参考消息网 | 2019年09月25日 19:47
原标题:艾美奖收视率创历史新低 外媒:学奥斯卡不设主持人也没用
正在加载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外媒称,当地时间9月22日举行的第71届艾美奖颁奖典礼的收视人数只有800万,在美国创下收视率新低,比2018年下降23%。

  据埃菲社9月23日报道,本届颁奖礼成为上世纪90年代以来首次跌破1000万观众大关的艾美奖颁奖典礼。

  HBO电视网的魔幻史诗剧《权力的游戏》虽然被诟病“烂尾”,但依然斩获了剧情类最佳剧集奖。《伦敦生活》则成为本届艾美奖的最大黑马,获得了喜剧类最佳剧集奖。该剧的编剧兼主演菲比·沃勒-布里奇成为当晚最大赢家。然而,即便是这两部备受欢迎的剧集依然没有帮助艾美奖留住观众。

  在家庭收视率方面,今年艾美奖颁奖典礼只有5.1%,而2018年颁奖典礼的家庭收视率为7.4%。

  报道称,今年的颁奖典礼是承办方福克斯娱乐集团首次尝试效仿奥斯卡颁奖礼的模式,不设主持人,目的是让颁奖流程更加流畅。今年年初举行的第91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历史上第二次不设主持人,颇受观众欢迎,收视率也因此提升了10%。

  报道认为,不设主持人的做法却并没有对艾美奖颁奖典礼产生预期效果。在奥斯卡收视率好转、格莱美收视率持平之后,艾美奖却交出了一份最差的成绩单。

  上一次由福克斯转播艾美奖颁奖典礼还是在2015年,当时的收视成绩是1187万观众。虽然这个成绩在当时已经是历史最低,但比起今天的成绩已经是相当可观了。

  报道称,近年来传统电视台转播颁奖典礼的收视率逐渐下滑,艾美奖未能扭转这一趋势。有趣的是,在此类传统颁奖典礼上捧走最高奖项的往往是在互联网付费平台上播放的影视作品。

  《权力的游戏》共拿下12个奖项,其中10座来自创意艾美奖,追平了该剧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创造的单届艾美奖最多获奖记录。

  限定剧类及电视电影方面,颇具口碑的剧集《切尔诺贝利》拿下最佳限定剧、最佳导演、最佳编剧三项大奖。加上此前已颁发的奖项,《切尔诺贝利》今年共拿下10座艾美奖,成为该类别的最大赢家。

艾美奖

  《伦敦生活》的编剧兼主演菲比·沃勒-布里奇(路透社)

编辑:张琪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艾美奖收视率创历史新低 外媒:学奥斯卡不设主持人也没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