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联大提议:为朝韩非军事区申遗 打造成国际和平区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5日 14:03
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5日 14:03
原标题:文在寅联大提议:韩朝为朝韩非军事区申遗,打造成国际和平区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4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并发表讲话。

  9月24日,正在参加联大会议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提议将朝韩非军事区转变为国际和平区。

  据联合国官方网站显示,24日,文在寅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时说:“我想要向联合国及其全体成员国提出将朝韩非军事区转变为国际和平区这个想法。”

  他强调说,朝韩非军事区一方面见证了民族分裂的悲剧,另一方面也是一块生态瑰宝。

  文在寅指出,韩国与朝鲜之间的非军事区是一个巨大的绿色地带,东西长250公里,南北宽4公里,韩国致力于把它变成一个国际和平区,一个真正的生态保护区。

  他说:“这里也将成为一个象征性地记载历史的地方,它看到了分裂的悲剧,因为这里有岗哨,有铁丝网,但它也表明了对和平的渴望,其价值要与世人分享。”

  文在寅表示,朝韩非军事区是人类共同的遗产,一旦实现全面和平以后,韩国将与朝鲜一道工作,将这一区域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为世界遗产,把它变为韩国、朝鲜和国际社会可以共同开发朝鲜半岛的繁荣之路,使其成为真正的国际和平区。

  另据韩联社报道,9月23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纽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双方重申不对朝鲜动用武力。

  报道称,两位首脑再次确认若朝鲜实现无核化,将为其提供光明未来的承诺。特朗普还重申将基于朝美新加坡首脑会谈达成的协议进行磋商,推动半岛无核化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9年4月15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再次表态愿意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进行第三次“金特会”后,文在寅曾表示,愿意不拘泥于形式进行第四次“文金会”。6月30日,特朗普在板门店与金正恩会面,文在寅随后加入会面。到目前为止,文在寅与金正恩已进行了四次会晤。(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文在寅联大提议:为朝韩非军事区申遗 打造成国际和平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