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批拜登批到了联合国,见外国政要也不忘“表达不满”

来源:环球时报  |  2019年09月25日 05:47
环球时报 | 2019年09月25日 05:47
原标题:特朗普批拜登批到了联合国,见外国政要也不忘“表达不满”
正在加载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温燕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晓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将联大会议变成了他攻击竞选对手拜登的“阵地”。特朗普否认曾施压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拜登及其儿子进行调查,不过民主党不相信他的说法,要求相关部门公开总统的通话记录,否则将采取强硬措施。

  据《华盛顿邮报》23日报道,当天与波兰总统杜达会晤时,特朗普再次批评拜登及其儿子“很腐败”,但“假新闻”媒体却对此不予报道,因为他们都是民主党人。“如果一名共和党人做了拜登所做的事情,说了拜登所说的话,那他早上了媒体的‘电椅’了。” 在与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晤时,特朗普对其私人律师朱利安尼提出表扬,后者上周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曾极力维护特朗普,甚至对主持人科莫进行人身攻击,称其为叛徒。特朗普表示,朱利安尼当时“手撕”科莫,后者的表现很无能。报道称,李显龙当时冷淡地坐在旁边。智库美国外交关系协会主席哈斯对此感到尴尬。他表示,特朗普让外国领导人陷入两难境地,“如何与这样一个不按常理出牌的人打交道?如何保护这样一个重要的关系(两国关系)?每个人都很谨慎”。

  《华盛顿邮报》称,特朗普希望乌克兰政府对拜登进行调查,“打造”后者腐败的形象,增加自己在2020年大选中的赢面。民主党批评特朗普和泽连斯基的通话不仅是不合适的,而且可能引发对总统的弹劾。美国国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民主党人希夫表示,如果查明特朗普在与泽连斯基的通话中触犯了法律,就不排除对总统启动弹劾程序的可能性。就连此前一直对弹劾总统持保留态度的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周一晚上也在给该党议员打电话,试探民主党内部要求弹劾总统的声音是否足够大。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拜登23日呼吁特朗普公布自己和泽连斯基的通话记录。众议院多个委员会的民主党籍领袖也要求美国国务院提供相关文件。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周一在参议院也提出类似要求。

  特朗普并未排除公布自己与泽连斯基通话记录的可能性。他承认自己和乌总统提到了拜登,但是否认曾向泽连斯基施压。特朗普表示,民主党要对他发起新一轮政治迫害。朱利安尼也承认自己曾和乌克兰官员会谈,但是否认特朗普曾威胁乌克兰总统说如果后者不向拜登“开火”,就会减少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华盛顿邮报》24日援引美国匿名官员的话报道称,在和泽连斯基通话约一周前,特朗普下令临时冻结划拨给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约达4亿美元。有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对划拨这笔资金的必要性心存疑虑。还有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对“乌克兰国内大量腐败”的现象十分担忧,因此做出了冻结援助的决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福克斯新闻说,希望政府一查到底,查明拜登是否在乌克兰涉嫌贪腐。

  NPR称,乌克兰事件是否会推动对特朗普的弹劾尚不可知。尽管许多民主党人都支持弹劾,但大多数美国人对此表示反对。尽管众议院多数民主党人希望启动弹劾程序,但共和党却控制着参议院。特朗普一直仰仗于“这一堡垒”,甚至叫板民主党人启动弹劾,因为即便在众议院启动弹劾,这一程序依然会在参议院受阻,而且这对民主党的损害要大于对共和党的损害。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特朗普批拜登批到了联合国,见外国政要也不忘“表达不满”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