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91名国家元首将发言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5日 05:42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5日 05: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9月24日上午,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并将持续到9月30日。古特雷斯开场致辞,在致辞中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作为重要国际平台,以人为本,他很高兴看到包括叙利亚等冲突地区的政治进程取得进展,但同样也要直面包括其他地区的挑战。古特雷斯还认为,各国应该建立互信,相互尊重,不应干涉他国内政。

  据联合国最新发布的数据,将有91名国家元首,6位副总统, 45位政府首脑,5位副总理,44位部长及其他代表发言。

  今年一般性辩论的主题是“激励多边努力,以消除贫穷,并促进优质教育、气候行动和包容性”

  此外,冲突地区领导人及高级代表演讲也受到各方关注。此次辩论中,预计伊朗总统鲁哈尼、也门总统哈迪将出席辩论并发表演讲,叙利亚副外长梅克达德也将就“叙宪法委员会”成立发言。

  在联大每年一次的一般性辩论上,来自世界各国的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及其他国家高级代表将齐聚纽约联合国总部,利用15分钟来阐述当今世界所面临的挑战及其应对方案。(央视记者 徐德智)

编辑:康彦龙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开幕 91名国家元首将发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