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数字货币暂无推出时间表

来源:科技日报  |  2019年09月25日 15:47
科技日报 | 2019年09月25日 15:47
原标题:易纲:数字货币暂无推出时间表
正在加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记者 周维海摄

  科技日报北京9月24日电 (记者操秀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24日在梅地亚中心新闻发布厅举办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会上透露,我国数字货币暂没有推出时间表。

  易纲说,中国人民银行从2014年就开始研究数字货币,成立了数字货币研究所,组建了专门的团队,相关研究取得积极进展,将央行的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工具结合起来,发起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一揽子的计划。

  易纲表示,发展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的目标并非替代狭义货币M1或者广义货币M2,而是替代一部分M0即流通中现金。“数字货币将来的框架是中央银行和商业银行双层运行体系,不改变现在的货币投放路径和体系,这样就充分调动了市场的积极性。”

  易纲强调,中国人民银行将坚持中心化管理,在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在公平竞争基础上选优,既可以考虑区块链技术,也可采取在现有电子支付基础上演变出来的新技术,充分调动市场积极性和创造性,同时也设立了和市场机构激励相容的机制。

编辑:王汝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易纲:数字货币暂无推出时间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