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楼住户欲装“定日镜”反射阳光入户 因硬化小区绿地将被罚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4日 01:55
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4日 01:55
原标题:一楼住户欲装“定日镜”反射阳光入户,因硬化小区绿地将被罚
正在加载

  钱江晚报 图

  因为采光差,杭州一位住在一楼的业主将部分小区公共绿地硬化,准备安装“定日镜”,使阳光反射进自己家——澎湃新闻9月23日从杭州西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执法部门对此已立案调查,将作出处罚决定。

  日前,行政执法人员接到市民举报,称香墅小区有居民私自将公共绿地硬化。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小区绿地上有个边长约0.4米的正方形水泥地基,地基旁有线管。业主樊女士表示,自己住一楼,多年受“采光难”困扰,自己平时研究中医养生,认为万物生长靠太阳,就打算装“定日镜”,将阳光反射到室内,硬化绿地是为了安装“定日镜”。

  她说的“定日镜”,是一种不锈钢材质的镜面,可以反射阳光。据了解,这个“定日镜”是她花1万多元,找人花了近3年时间开发定制的,镜面可以随着太阳照射角度转动,灵感源于戈壁滩上用于发电的反光镜。目前,城管人员已要求樊女士恢复公共绿地。(澎湃新闻记者 杨亚东 通讯员 王昕)

编辑:张玉玲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楼住户欲装“定日镜”反射阳光入户 因硬化小区绿地将被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