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面向中老年人开设手机支付讲座 普及积分返还制度

来源:人民网  |  2019年09月24日 16:55
人民网 | 2019年09月24日 16:55
原标题:东京都面向中老年人开设手机支付讲座 普及积分返还制度
正在加载

  人民网东京9月24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为配合从10月开始的消费税上调,并普及同时开始实施的积分返还制度,日本东京都在日前面向中老年人举办了学习智能手机支付方式的讲座。

  这个讲座是由面向中老年女性的杂志出版社举行的,当天有35名60-80岁的女性参加了该活动。

  首先,讲师向大家介绍了从10月1日到明年6月的9个月里,在中小店铺购物时,如果使用智能手机或信用卡支付的话,最多可以返还5%的积分。人们可以通过海报和贴纸广告了解利用该制度的店铺。

  讲师还向大家说明,为了自己手机的结算功能不被他人非法使用,需要给手机上锁,经常确认消费明细是很重要的。

  之后,参加者们给自己的手机下载结算软件,学习了支付方法。

  一名参加讲座的79岁女性表示:“我觉得使用手机支付能省去找零钱的麻烦。为了跟上时代的步伐,所以我要记住这个支付方法。”

  一名68岁的女性表示:“能够得到积分这点很吸引人,所以我一定要试试看。” (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编辑:陈思源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日本东京都面向中老年人开设手机支付讲座 普及积分返还制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