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情报机构:金正恩可能11月访问韩国釜山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4日 16:49
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4日 16:49
原标题:韩情报机构:金正恩可能11月访问韩国釜山
正在加载

  韩国国家情报院24日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可能于今年11月访问韩国。

  据韩联社9月24日报道,韩国国会议员李恩宰当天在记者会上介绍,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当天在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就“金正恩是否有可能出席11月在釜山举行的韩-东盟特别峰会”的提问回答说,金正恩可能根据无核化谈判进展访问釜山。

  此前,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共进行了四次会晤。2018年4月27日,金正恩和文在寅第一次会晤,两人在朝韩军事分界线上的共同警备区((JSA))握手后,金正恩挽着文在寅跨越了水泥分界线,进入军事分界线的朝方一侧,然后双方又共同回到韩方一侧。5月26日,金正恩与文在寅在板门店朝方一侧的“统一阁”举行了第二次首脑会晤。9月18日,文在寅前往平壤与金正恩会晤。这是文在寅与金正恩的第三次会晤,也是继2007年卢武铉访朝之后,韩国总统时隔11年再次踏上平壤。

  2019年4月15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再次表态愿意在条件成熟的时候进行第三次“金特会”后,文在寅曾表示,愿意不拘泥于形式进行第四次“文金会”。6月30日,特朗普在板门店与金正恩会面,文在寅随后加入会面。这是文在寅与金正恩的第四次会晤。(记者 南博一)

编辑:阚纯裕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情报机构:金正恩可能11月访问韩国釜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