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临铁路澜沧江双线大桥合龙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4日 18:45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4日 18:4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9月24日),位于云南大理南涧县境内的大临铁路澜沧江双线大桥顺利合龙。

据了解,大理至临沧铁路澜沧江双线大桥桥梁跨度为188米,横跨澜沧江,处于高地震烈度区域,施工难度极大。综合混凝土浇筑标准和天气等因素,桥面最后一段的浇筑作业选择在凌晨进行。

中铁十二局集团大临铁路三工区经理 赵凡:受温度影响,自由伸缩的间隙比较大 我们只能选择在温度最低的时候 两个梁在低温的时候两端长度最短的时候 我们来浇筑合龙段 从而保证合龙之后 大桥连续梁结构应力最小 保证大桥混凝土减少裂缝

记者了解到,我国将地震烈度划分为12度,7度以上即为破坏性地震,而大临铁路所处地区地震烈度等级达到8度。对此,施工过程中要根据地质条件,“定制化”的选配设备、改造器械、优化施工工艺,确保大桥的抗震性能。

据了解,正在建设的大临铁路全长202公里,预计建成通车后,昆明至临沧仅需3小时左右,临沧也将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云南:大临铁路澜沧江双线大桥合龙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