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储粮 “惠三农”售粮预约系统上线:增加农民卖粮收益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3日 17:17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3日 17:1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今天(23日),中储粮打造的“惠三农”手机预约卖粮系统正式上线。农户通过手机预约,就能确保在预约日当天完成卖粮,有效解决卖粮难的问题。

  从今年8月开始,中储粮就已经开始在湖南、安徽等中南部六省进行“惠三农”售粮预约APP试点工作。在湖南,记者看到,卖粮农户可以在手机上输入粮食品种、重量以及运输车辆等信息,并选择就近的售粮库点,预约售粮时间。在预约日当天,当运粮车辆接近约定粮库周边2公里范围时,系统自动开始为其排号。这套系统不仅可以大大节省农民卖粮排队时间,而且直接减少了人员、车辆占用等售粮成本,增加了农民卖粮收益。

  目前,这个系统已与中储粮“一卡通”收购系统、中储粮智能化出入库系统实现全面对接,通过系统集成和数据共享,进一步提升收储效率,打通预约、收购、结算全链条,为农民带来更大便利和更多实惠。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中储粮 “惠三农”售粮预约系统上线:增加农民卖粮收益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