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炒人!美报告显示:特朗普换人速度“史无前例”

来源:环球网  |  2019年09月23日 19:56
环球网 | 2019年09月23日 19:56
原标题:一言不合就炒人!美报告显示:特朗普换人速度“史无前例”
正在加载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孙梦文】美国总统特朗普“炒人”速度之快早已众所周知。美国媒体23日援引一项最新研究报告称,特朗普政府高层78%的职位出现过变动,其中31%的岗位不止被移交过一次,这“破了纪录”。

NBC报道截图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3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的高层(变动)像是一扇高速旋转的门。布鲁金斯学会发布了这项新的研究报告,该报告的撰写者是凯思琳·邓恩·滕帕斯(Tenpas),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研究白宫人员配置。

  这项报告重点关注了白宫办公厅的65个要职,其中包括国家安全顾问、白宫幕僚长、白宫战略沟通部主任、新闻秘书和国家情报总监等职位。研究发现,自特朗普上任以来,65个职位中51个已经易主,其中16个职位已经换过两次甚至更多次。

  滕帕斯对NBC表示,“这是历史性的,这是史无前例的,这是超乎想象的,”“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事变更。”滕帕斯说,在短短的32个月内,特朗普总统的转变速度已经超过了所有有过四年任期的美国前总统。

  最新离职的是担任美国国家安全顾问一职的博尔顿,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了博尔顿离职的消息。这也是特朗普任内炒掉的第三位国家安全顾问,他的前面还有弗林和麦克马斯特。

  滕帕斯将这样的现象归因于“总统本人。在我所有的研究中,我从未见过谁解雇员工的频率和公开程度超过特朗普总统。” “这是非同寻常的,”她说。

  除了白宫办公厅,该研究发现总统内阁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混乱和人员更替。15个职位中有9个已经换过一次。这一数字超过了美国前总统里根、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的两任任期,以及老布什的一任任期。

  NBC称,最高层出现的这种问题证实了困扰特朗普政府更大的一个问题——联邦政府的高级别职位存在大量空缺。据《华盛顿邮报》和无党派非营利组织公共服务合作组织提供的在线追踪数据显示,特朗普政府还没有提名143个需要参议院确认的职位。

  滕帕斯认为,岗位空缺和临时填补其他岗位的现象导致“巨变和混乱”,并限制了特朗普从总统相关机构获得最大效益。

  然而就在上周,当特朗普被问及这种变动时,他告诉记者,“我认为我们有巨大的稳定性,” 特朗普补充说,直接任命一个机构负责人而不是参议院确认的人选给了他“灵活性”,让他有机会看看他们是否是合适的人选。

  “我要看看我有多喜欢他们,”特朗普说。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一言不合就炒人!美报告显示:特朗普换人速度“史无前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