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谷丰登、蟹肥菊黄、稻浪翻滚、瓜果飘香……今天是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3日 11:37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3日 11:3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是享受丰收喜悦的季节。

  今天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俗话说“白露早,寒露迟,秋分种麦正当时”,尽管天南地北时节有所不同,但此时大多数地方正值“秋收、秋耕、秋种”的“三秋”大忙时节。

 

  五谷丰登、蟹肥菊黄、稻浪翻滚、瓜果飘香…… 一幅幅丰收画卷成为中华大地上最夺目的景色。

  今天,还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去年起我国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为农民设立的节日。

  在“丰收节”到来之际,全国多地的农民为了庆祝丰收节大丰收,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浙江平湖:丰收节开幕 浙沪两地同唱丰收歌

为庆祝丰收节的到来,浙江平湖市光陈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农业嘉年华。在现场,当地农民组成龙狮队,锣镲铿锵、龙腾狮跃,共庆丰收。

  广陈镇龙萌村村民 杨金华:今年水稻大丰收,你们看,这个稻堆得高不高啊!

  山东临沂:压油沟村农民庆丰收

  在山东临沂市压油沟村,当地农民举办了一台精彩的演出来庆祝丰收节。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

  压油沟村村民 杨林:这不是丰收了,然后举办了很多的活动,然后节目也很精彩,对于我们村民来说,也非常开心,非常高兴。

  辽宁营口:丰收节逛红旗大集

  新鲜的水果蔬菜,特色的农副产品,在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辽宁营口鲅鱼圈的红旗大集上,到处洋溢着农民丰收的喜悦。当地的驻村“第一书记”们也带着各村的特色农产品来到大集上推销农副产品,种类繁多的农副产品也吸引了周边不少游客。

  游客:到这以后感觉非常好,通过红旗大集展示了中国农民富裕的形象,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满街都是丰收的果实,硕果累累。

  石家庄:民俗展演 特色产品庆丰收

  丰收节前夕,伴随着锣鼓声,河北石家庄的农民们纷纷装扮起来,有的抬起了皇杠,有的踩起了高跷庆祝丰收。除了热闹的民俗表演,现场最吸引人的就属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展示了,有元氏的石榴、富硒寿桃等等,都是当地的地理标志产品,这些特色产品的种植,使当地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五谷丰登、蟹肥菊黄、稻浪翻滚、瓜果飘香……今天是中国农民丰收节!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