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每日一习话·礼赞70年】不忘革命前辈、革命先烈

新闻频道 来源:央广网 2019年09月23日 11:1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是今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参观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馆时说的一段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语气真挚亲切。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能忘记过去,这里所说的“过去”指的是什么?是为了共和国的诞生,我们的党和军队走过的苦难与辉煌的岁月。

  在血与火的日子里,我们的前辈,为了实现自己的初心,为了穷苦百姓翻身得解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他们的奋斗,就没有革命的胜利,就没有共和国的诞生,因此,我们一定要饮水思源。

  习总书记还告诫我们,不要忘了我们的父老乡亲。中国革命之所以能够取得胜利,靠的是什么?我们的靠山是什么?就是那些非常平凡的、默默无闻的父老乡亲,正像一首歌所唱的“人民是靠山”。那年那月,父老乡亲是我们的依靠。我们应该知恩图报,永远不忘我们党的初心。

  (本期特约专家:董保存 军旅作家、解放军出版社原副总编辑)

编辑:朱春燕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