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大鼓创作与表演人才》在辽宁师范大学开班

来源:大连日报  |  2019年09月23日 17:17
大连日报 | 2019年09月23日 17:17
原标题:《东北大鼓创作与表演人才》在辽宁师范大学开班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刘福国)9月21日,在辽宁师范大学西山湖校区,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东北大鼓创作与表演人才》正式开班。一批学员将在这次高水平的培训项目中,成为东北大鼓项目传承的有生力量。

  东北大鼓是东北地域有近300年历史,深受群众欢迎的艺术形式,是东北乃至全国曲艺形式中富有地方特色的艺术瑰宝,文化艺术价值重大。作为大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东北地域文化与文学艺术研究中心,辽宁师范大学将通过发挥高校培养高级专门人才的基本职能,将东北大鼓表演与创作融入高校人才培养的实践中,依托高校硬件设施、专业的东北大鼓师资团队,发挥精品示范和人才引领作用,继承和传播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本土艺术表现形式,促进东北大鼓艺术的有效传承、保护和发展。本项目通过名家讲座、传承人“活态教学”、学员模唱、田野体验、舞台实践、汇报演出、论文写作等方式,培养既熟悉东北大鼓发展史,又熟练掌握东北大鼓演唱技巧和东北大鼓鼓词创作、鉴赏的高水平演唱人才和艺术工作者。本次培训由中国曲艺家协会原主席刘兰芳为顾问,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复州东北大鼓第六代传承人陈世芳为教学负责人,配备了一支校内外结合的高水平实践型教学团队。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东北大鼓创作与表演人才》在辽宁师范大学开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