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戚继光舰遭遇“塔巴” 500多名官兵大海中经受严峻考验

来源:央视网  |  2019年09月23日 18:52
央视网 | 2019年09月23日 18:5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22日,正在执行远航实习访问任务的海军戚继光舰在东海某海域遭遇台风“塔巴”,500多名出访官兵在茫茫大海中经受了严峻考验。

  上午十点,舰艇舷外的风浪场最大波高已经超过5米,在戚继光舰的海图作业室内,教员一如往常为学员讲课。许多初次登舰实习的学员出现了晕船症状。戚继光舰是我军最先进的远洋航海训练舰,由于其吨位大、又配备了减摇鳍等设备,已经最大程度降低了风浪带来的影响。

  横摇已经最大程度降低,但是海况气象变幻莫测,来自其它方向的晃动依旧强烈。经历了这次台风后,还有更严峻的气象状况等待着大家。

  戚继光舰航海长卢远超:这次我们已经提前预判好这个台风的走向,选择了合适的起航时间、最大程度上规避了台风对我们的影响。巴布亚新几内亚到新西兰这个航段我们会遭遇更大的考验,会穿越咆哮西风带,咆哮西风带又被称为航海界的鬼门关。

  实习大队大队长赵继东:在这种大风浪航行中坚持教学训练,是学员远海实习中的一个必修课,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学员顽强的战斗作风、意志品质和严谨细致正规准确的航海作风。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刘慧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海军戚继光舰遭遇“塔巴” 500多名官兵大海中经受严峻考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