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逊:别指望在纽约取得“脱欧”突破 但协议已有进展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3日 20:51
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3日 20:51
原标题:约翰逊:别指望在纽约取得“脱欧”突破,但协议已有进展
正在加载

  英国首相约翰逊23日表示,不要期待他和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取得“脱欧”突破,但是英国和欧盟已经在“脱欧”协议上取得了重大的进展。

  据路透社23日的报道,约翰逊在当日飞往纽约的航班上对媒体表示:“我要提醒你们所有人,现在并不是(取得突破的)时候。”他说,不希望让外界有过高的期待,以为会在纽约取得“脱欧”的突破。

  约翰逊将在纽约参加第74届联合国大会。在纽约期间,他将与同样来参加联合国大会的德国总理默克尔、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等欧盟成员国领导人会谈。

  但同时,约翰逊也表示,自从他7月担任首相以来,与欧盟的“脱欧”协议的协商已经取得“大幅”进展。他还称,欧盟领导人现在承认,与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达成的“脱欧”协议还需要修改,但约翰逊也承认双方仍存在分歧和困难。

  目前,英国和欧盟仍然未就英国“脱欧”后英国北爱尔兰地区和欧盟成员国爱尔兰的边界安排问题达成一致。

  约翰逊一直坚持无论是否能达成“脱欧”协议,都必须让英国在之前确定的期限即10月31日退出欧盟。(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约翰逊:别指望在纽约取得“脱欧”突破 但协议已有进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