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每日一习话·礼赞70年】办好中国的事情 关键在党

新闻频道 来源:央广网 2019年09月23日 11: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这句话出自2016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们可以从三个方面来理解习总书记的讲话:

  一、中国的发展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密不可分。历史已经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革命才取得了成功,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有了新中国70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

  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成功取决于共产党是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共产党能否牢记初心和使命,共产党的组织机构是否健康。如果脱离群众,党就失去了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如果忘记初心和使命、忘记来时的路,便不能走长远;如果腐败横行,党的组织机构就会受到腐蚀,领导地位也会受到质疑。

  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特征和优势,它的表现就是党的基层组织深入社会细胞,共产党员是社会优秀分子的代表,也是群众的贴心人和带路人,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冲锋在前。保持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中国就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在民族复兴的大道上奋勇前进。

  (本期特约专家:丁一凡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编辑:孙洁 责任编辑:刘亮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