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次有城市上榜全球金融中心 圣地亚哥位列第99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3日 16:57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3日 16:57
原标题:智利首次有城市上榜全球金融中心 圣地亚哥位列第99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英国智库Z/Yen集团发布了第26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26)。该指数通过营商环境、金融体系、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声誉及综合因素5大指标,衡量各个金融中心的竞争力,智利首次有城市上榜,圣地亚哥排在第99位。

  据报道,智利财政部长费利佩·拉腊因表示:“进入榜单,说明智利以区域金融中心的身份进入投资者视野。”

  他表示,智利政府正为将智利发展成为区域金融中心而开展工作,上榜“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是工作框架内的第一项成就。他补充:“我们已成功让全球投资者开始将智利视为金融中心,这是我们将智利定位为区域金融中心的第一个里程碑。”

  此外,拉腊因强调了拥有更深层次、更发达金融市场对国民经济发展的积极影响。他说:“如果在未来15年内,金融部门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百分比的增幅达新加坡的一半,智利金融领域的就业机会将增加2倍,且都是高质量的岗位,即有合同的高薪工作。”目前,智利金融领域的就业人数约为16.5万人。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智利首次有城市上榜全球金融中心 圣地亚哥位列第99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