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部门:加快国产HPV疫苗审批流程 推动合理定价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3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 2019年09月23日 16:33
原标题:多部门:加快国产HPV疫苗审批流程 推动合理定价
正在加载

  中新网9月23日电 日前,国家卫健委等10部门印发《健康中国行动——癌症防治实施方案(2019—2022年)》(下称《方案》),《方案》提出,要加快国产HPV疫苗审评审批流程,提高HPV疫苗可及性;推动HPV疫苗供应企业合理制定价格。

资料图:市民在接种HPV九价疫苗。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方案》提出,要加强人乳头瘤病毒疫苗(HPV疫苗)接种的科学宣传,促进适龄人群接种。通过价格谈判、集中采购等方式,推动HPV疫苗供应企业合理制定价格,探索多种渠道保障贫困地区适龄人群接种。

  《方案》明确,要实施危险因素控制行动,降低癌症患病风险。加强对农村居民癌症防治宣传教育。到2022年,癌症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达到70%以上。加强青少年健康知识和行为方式教育。积极推进无烟环境建设,努力通过强化卷烟包装标识的健康危害警示效果、价格调节、限制烟草广告等手段减少烟草消费。

  《方案》提出,要加强水生态保护,保障饮用水安全。保障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促进清洁燃料使用,严禁室内环境质量验收不合格的工程投入使用。加强与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的饮用水、大气、土壤等环境健康影响监测与评价,研究建立环境与健康调查和风险评估制度,推进环境健康风险管理。

  《方案》要求,开展健康企业建设,创造健康、安全的工作场所环境。制订工作场所防癌抗癌指南。用人单位负责开展工作场所致癌职业危害因素的定期检测、评价和个体防护管理工作,依法依规安排接触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劳动者进行职业健康检查,全面保障职业人群健康。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十部门:加快国产HPV疫苗审批流程 推动合理定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