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在休斯敦面对五万人演讲 与特朗普同台互夸

来源: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3日 09:33
澎湃新闻 | 2019年09月23日 09:33
原标题:莫迪在休斯敦面对五万人演讲,与特朗普同台互夸
正在加载

  印度总理莫迪访美期间在休斯敦受到隆重欢迎。他在一座巨大的体育馆内面向五万人发表了演说,还与特朗普同台互夸,引发现场不少印度裔美国人的欢呼。

  据路透社9月23日报道,莫迪与特朗普于22日在休斯敦共同出席了一场约五万人参加的公开活动,期间特朗普称他深感“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两人轮流发表了演说,但均数次被现场观众的欢呼声打断。

  特朗普首先发言,他盛赞了印度裔美国人对美国社会的贡献,称他们“坚守了美国价值观”,因此已经“被当成了真正的美国人”。不过,路透社回顾称,在2016年的总统大选时,大部分印度裔选民都没有为特朗普投票。

  莫迪上场后,引起雷鸣般掌声。他选择使用印地语发言,期间大谈印度的发展问题,称自己“迫不及待地想要带领印度向前进”。在发言中,两人均盛赞对方,并称将推动美印关系发展。

  现场观众不少穿上了印度传统服装,还在脸上画上了美印两国国旗。一些印度裔民主党支持者也参加了这个活动。

  在共和党具有统治力的德克萨斯,休斯敦却是一个少见的民主党支持者聚集地。此外,休斯敦是该州的经济中心,因此在即将到来的选战中或将扮演重要角色。路透社援引一份统计数据指出,在2016年,当地有四分之三的印度裔选民支持希拉里。

  而对于莫迪而言,在休斯敦的露脸是他首次在美国土地上面对大量当地公众发表演说。路透社分析称,他此次在联大会程之前来到休斯敦讲话,意在重新赢得因取消克什米尔自治地位一事而有所下降的海外支持。然而,就在他发表讲话的同时,会场外一些穆斯林和锡克教徒进行了对他的抗议。(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田雨棣 责任编辑:王敬东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莫迪在休斯敦面对五万人演讲 与特朗普同台互夸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